欢迎进入上海万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官网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动态 > 音响系统施工的步骤及技术要点

音响系统施工的步骤及技术要点

来源:上海万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    点击率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.04.20


  音响系统工程是一项综合技术,音响技术不断的发展。与之相关的系统越来越丰富,所以在施工过程中就难免有一些瑕疵纰漏,在此总结一点施工经验,争取使工程质量达到标准,使设备性能发挥到极致。

  1、工程特点

  专业音响工程是随着社会的发展,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不断提高,从而形成的对文艺演出、娱乐休闲形式的不断要求而逐渐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。通常所谓的专业音响工程主要是包括专业舞台音响灯光系统、实用音响灯光视频系统、商业广播会议系统等在内的一种系统工程。具体在工程技术上,它集建筑、电子、电工技术于一体,是包含了声、光、电、音频、视频等多系统综合性工程技术。它要求工程商根据用户不同的实际需要,认真研究,全面融入设计者的设计思想,精心设计和施工;同时还要得到建筑装饰、电力供应部门的密切配合才能完成。可见,专业音响工程的意义非常重要,相应地工程技术的重要性也显得十分突出。工程量不大,但技术含量高;需要严格的设计与选型,需要合格的预埋,穿管技术;需要可靠的焊接技术;如果达不到要求或工程质量低劣,甚至留下工程隐患,那要负的责任就大了。

  2、工程技术的要求

  作为技术含量高,承担较大责任的专业音响工程在施工技术上有着特殊的要求。首先,要拥有合格的施工队伍。因为音响工程的施工必须是高效而可靠的,如果没有一个合格的施工队伍,不光设计方案不能得到有效的实施,而且施工质量也难以得到保证,在这支队伍里应该有:具有相关技术许可证的电工,焊工以及电子技术员等,同时尽量是一些有音响工程施工经验的人员,这样的施工队伍才能保证工程顺利地完成。其次,工程的施工一定要严格按照设计进行。因为音响工程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受理论设计和施工技术的影响较大,如果在工程施工中凭想象凭经验地蛮干,肯定会带来不良的后果,而设计是在充分地了解了各种情况并进行了一系列计算后完成的,必须成为施工工作进行的依据。最后就是,工程必须按照相应的技术规范进行施工。音响工程在施工时会涉及到不同的工种,这些工种的施工技术要求和安全措施不尽相同,只有认真地执行这些技术规范,才能保证各个施工环节的质量,同时能保证施工人员及设备的安全。

法律公告|隐私保护|联系我们|站点地图

版权所有©:上海万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31538号-1

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2286号